關(guān)鍵字績效報(bào)表整理好后,我們即可開始抓出高點(diǎn)擊、高轉(zhuǎn)化的關(guān)鍵字,并排除產(chǎn)生高廣告費(fèi)、低轉(zhuǎn)化的低效率關(guān)鍵字。針對好的關(guān)鍵字我們可以進(jìn)一步的優(yōu)化,提高展現(xiàn)率,增加更多的轉(zhuǎn)化。亞馬遜PPC優(yōu)質(zhì)關(guān)鍵詞最重要的
并排除產(chǎn)生高廣告費(fèi)、低轉(zhuǎn)化的低效率關(guān)鍵字。
針對好的關(guān)鍵字我們可以進(jìn)一步的優(yōu)化,提高展現(xiàn)率,增加更多的轉(zhuǎn)化。
亞馬遜 PPC 優(yōu)質(zhì)關(guān)鍵詞最重要的是可以帶來轉(zhuǎn)化 CR (Conversion Rate)!
其次是有好的點(diǎn)擊率 CTR (Click through rate)。
這兩個(gè)數(shù)據(jù)是評斷優(yōu)良關(guān)鍵字最主要數(shù)據(jù),有好的點(diǎn)擊率與轉(zhuǎn)化,
代表關(guān)鍵字廣告展現(xiàn)給正確的客群,
買家看了會想要點(diǎn)擊廣告并下單購買。
但要怎樣從數(shù)據(jù)中知道,有效關(guān)鍵字是哪些呢?
首先有一點(diǎn)觀念要跟讀者們厘清,
利用關(guān)鍵字報(bào)表上的數(shù)據(jù)認(rèn)定關(guān)鍵字的好壞,
每位賣家都有自己一套標(biāo)準(zhǔn),
好比說啟用?;室话惆愕年P(guān)鍵字廣告對資金雄厚的甲賣家可能無關(guān)痛癢,
但剛開始做亞馬遜的乙賣家可能需要竟量拉低廣告花費(fèi),
斟酌轉(zhuǎn)化率極高的關(guān)鍵字做廣告。
所以關(guān)鍵字轉(zhuǎn)換的好壞是因人而異,
沒有固定的數(shù)據(jù)標(biāo)榜哪些關(guān)鍵字才可以使用。
土豪跟扛磚的,可能還是有點(diǎn)差別(誤)
現(xiàn)在來看關(guān)鍵字廣告最高費(fèi)用上限要如何計(jì)算預(yù)估!
售價(jià):$40
成本 (包含寄送):$12
亞馬遜費(fèi)用:$18
利潤:40-12-18=$10
假設(shè)有一個(gè)商品販?zhǔn)?$40 美金,每賣出一個(gè)商品,
我們的成本和亞馬遜費(fèi)用加總是 $30 美金,
售價(jià)減去成本價(jià)就會是我們的利潤 $10 美金。
如果售價(jià)金額都沒有任何變動,
我們就可求出這商品的盈虧平衡 (Break Even) 是 $10 美金!
關(guān)鍵字廣告費(fèi)在沒有虧損的情況下,最高可到 $10 美金。
廣告費(fèi)用超出這金額,我們就會有虧錢的可能。
從這我們套用 Pay Per Click 中 Average Cost of Sales 的公式,
則是利潤 $10 / 售價(jià) $40,ACoS 即是 25%。
當(dāng)然這是一個(gè)比較實(shí)際簡單的預(yù)估方法,跟類目也有一定關(guān)系,
你是熱門類目為了卡位廣告欄位,花的錢勢必不能省。
Average Cost of Sales 是什么呢?
ACoS 是關(guān)鍵字廣告費(fèi)用占銷售額的百分比,
從這數(shù)據(jù)我們可以衡量一個(gè)商品的關(guān)鍵字廣告費(fèi)用要達(dá)多少,
以及要多少的廣告費(fèi)用才可以達(dá)成我們要的轉(zhuǎn)化率。
有一點(diǎn)需要注意,那就是 ACoS 的 Sales 指的是Total Sales,
透過廣告下訂單的總銷售額是包含所有賣家的商品,
不局限在做關(guān)鍵字廣告的那個(gè)ASIN 噢。
好,現(xiàn)在我們知道如何算 ACoS
就可以進(jìn)行下一階段:優(yōu)化 Pay Per Click Product Ad
Pay Per Click Campaign 一定會有些關(guān)鍵字的廣告效果比其他關(guān)鍵字來的差,
我們可以先用關(guān)鍵字總花費(fèi)金額的欄位由大到小排序,
來看哪些關(guān)鍵字花費(fèi)多,而且轉(zhuǎn)化率又差,比如這關(guān)鍵字花費(fèi) $18.55 才帶來一個(gè)轉(zhuǎn)化。
我們找出了這個(gè)只轉(zhuǎn)化兩次的關(guān)鍵字,
而且費(fèi)用高昂,每轉(zhuǎn)化一次就要 $18.55 美金,
這并不是我們要的關(guān)鍵字,現(xiàn)在有三種方法處理這問題。
回顧一下以上的范例,剛剛建議的最高 Bid 是 $10
售價(jià):$40
成本 (包含寄送):$12
亞馬遜費(fèi)用:$18
利潤:40-12-18=$10
1. 減少這關(guān)鍵字的最高競價(jià) (maximum Cost Per Click bid):目前關(guān)鍵字最高競價(jià)設(shè)置是 $0.5,每筆轉(zhuǎn)化需要 $18.55 美金,我們能承受的花費(fèi)最高是$10 美金 (break even point),轉(zhuǎn)化已經(jīng)高出我們的最高預(yù)算有1.8 倍,因此我們必須把最高競價(jià)金額減低 1.8 倍,來到 $0.28 美金 (四捨五入)
公式:實(shí)際轉(zhuǎn)化費(fèi)用/ Break even point
18/10=1.8 倍
最高金額降低 1.8 倍
0.5/1.8= $0.28(四捨五入)
建議:原本為 $0.5 的 Max Bid?。尽⌒薷臑?$0.28,減少此關(guān)鍵字的花費(fèi)(不是暫停)讓他繼續(xù)跑廣告,畢竟此關(guān)鍵字還是有帶來轉(zhuǎn)化。
2. 暫停關(guān)鍵字 (pause keywords):跟第一點(diǎn)不一樣,直接暫停關(guān)鍵字也是一個(gè)不錯的做法,因?yàn)檫^去60天這關(guān)鍵字只帶來的2個(gè)轉(zhuǎn)化,把這關(guān)鍵字關(guān)掉并不會對我們的 ad campaign 有太大的影響,而且還可以省下此關(guān)鍵字帶來的昂貴費(fèi)用。
3. 不做任何變動,延續(xù)這關(guān)鍵字廣告:土豪的選擇方式,如果想要不計(jì)代價(jià)就是要有轉(zhuǎn)化,你也可以持續(xù)使用這關(guān)鍵字。商品展現(xiàn)次數(shù)越多,曝光率越高,在亞馬遜上的確是吃香的??梢援?dāng)做是一個(gè)培養(yǎng)此 PPC 關(guān)鍵字與你商品的關(guān)聯(lián)性,土豪燒錢做法!
抓出賠錢的關(guān)鍵字后,我們可以開始查找轉(zhuǎn)換高,又劃算的關(guān)鍵字。像是這個(gè)!
Cost per Acquisition 才 1.44!轉(zhuǎn)化率又高達(dá) 28%!
不但可以使用 Sum of total spends 找出好的關(guān)鍵字,
也可以使用 Orders Placed within 1 Week of Click 或是Conversions 抓取。
高轉(zhuǎn)化的關(guān)鍵字是賺錢的關(guān)鍵字,
所以我們要想辦法提升賺錢關(guān)鍵字廣告的展現(xiàn)率,
最有效的方法則是「增加關(guān)鍵字競價(jià)金額」。
首先查看優(yōu)質(zhì)關(guān)鍵字的 Average Cost Per Click,
再來看Max Cost Per Click bids 來決定關(guān)鍵字競價(jià)的增加幅度。
這要怎么實(shí)現(xiàn)呢?
很簡單,先確認(rèn)優(yōu)質(zhì)關(guān)鍵字的 Average Cost Per Click 不會跟 Max Cost Per Click 金額太相近,
如果金額接近,基本上這代表這關(guān)鍵字的 bid 不夠高,
錯失了一些展現(xiàn)率;如果關(guān)鍵字轉(zhuǎn)化好,
這就代表此關(guān)鍵字錯失了更多轉(zhuǎn)化機(jī)會,
所以假如我的關(guān)鍵字 Average Cost Per Click 是 0.8,
最高 bid 也是0.8,Max bid 就會需要拉高金額。
Estimated page 1 bid 也可告訴賣家關(guān)鍵字 bid 的金額設(shè)置該是多少。
假設(shè) Est page 1 bid 是 1.2 美金,你的 keyword bid 是 0.8 美金,
就需要增加 bid 金額跟 est page 1 bid 接近或是相符合,
keyword bid 是 1.5 美金,
則需要降低 keyword bid 與 1st page bid 相符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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