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到亞馬遜廣告時(shí),除了ACoS,不少賣家都聽(tīng)過(guò)ROI和ROAS這兩個(gè)詞,但是又經(jīng)?;煜渲械囊饬x,那么這幾個(gè)詞有哪些概念上的區(qū)分?
聊到亞馬遜廣告時(shí),除了ACoS,不少賣家都聽(tīng)過(guò)ROI和ROAS這兩個(gè)詞,但是又經(jīng)常混淆其中的意義,那么這幾個(gè)詞有哪些概念上的區(qū)分?賣家又如何用好這些指標(biāo)指導(dǎo)好我們的廣告投放呢?
什么是ROI?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回報(bào)率),廣告投放效果回報(bào)和成本投入比。
ROI如何計(jì)算?
ROI=(總收入-成本投入)/成本投入*100%,
總收入可以看做產(chǎn)品銷售總額,成本投入又包含產(chǎn)品成本+廣告費(fèi)+稅費(fèi)+運(yùn)費(fèi)+人工+其他雜項(xiàng)。
例子:
某產(chǎn)品成本100刀,賣200刀,你賣了6件,銷售收入1200刀,廣告花費(fèi)是200刀。
賺的利潤(rùn):1200-6*100-200=400 刀
成本投入:6*100+200=800 刀
ROI=($1200-($600+$200))/($600+$200)*100%=50%
即投資回報(bào)率是50%。
ROI越高,證明利潤(rùn)越高。
ROAS是什么?
ROAS: return-on-ad-spend 目標(biāo)廣告支出回報(bào)率,即每刀的廣告 花費(fèi)能帶來(lái)多少收入。
ROAS如何計(jì)算?
即roas=總收入/廣告支出 x 100%
這個(gè)廣告花了我1000刀,給我?guī)?lái)了5000刀的收入,則roas=5,意思是你在廣告上花1刀就能帶來(lái)5刀的收入。
RoAS是用于識(shí)別效果最佳的廣告系列的高效指標(biāo)。雖然沒(méi)有嚴(yán)格的規(guī)則來(lái)定義“良好的RoAS”,但一個(gè)簡(jiǎn)單的經(jīng)驗(yàn)法則是至少達(dá)到3:1。
一般來(lái)說(shuō),RoAS主要是測(cè)量廣告的回報(bào)率,算是戰(zhàn)術(shù)層級(jí)。而ROI不僅包含廣告費(fèi),還考慮了其他方面的因素,是整體的投入產(chǎn)出的收益比,屬于戰(zhàn)略層級(jí)。
ACoS是什么?
ACoS代表著廣告銷售成本,是用來(lái)衡量PPC廣告效果的關(guān)鍵指標(biāo)。計(jì)算公式如下:ACoS% =廣告支出/銷售額。
比如你的產(chǎn)品銷售額為100美元,廣告費(fèi)為25美元,那么 ACoS 就等于25÷100 = 25% ,也就是說(shuō),你投放廣告的時(shí)候,每消費(fèi)0.25美元就能賺1美元。
因此 RoAS = 1/ACoS。與 ACoS 不同的是,RoAS 由一個(gè)數(shù)字表示,可將其解釋為指數(shù)(倍數(shù))而非百分比。
RoAS和Acos 這兩個(gè)數(shù)據(jù)是單純具體于廣告的數(shù)據(jù)結(jié)果,對(duì)于分析廣告效果和改善廣告技巧有一定幫助。
如何使用RoAS和Acos 分析廣告效果
廣告數(shù)據(jù)周期檢查
下載廣告數(shù)據(jù)報(bào)告,建議每個(gè)星期(7天)為周期來(lái)下載數(shù)據(jù)報(bào)告,下載數(shù)據(jù)報(bào)告后,從曝光,點(diǎn)擊、點(diǎn)擊率,RoAS,Acos,這5個(gè)緯度來(lái)分析。定期對(duì)這些數(shù)據(jù)進(jìn)行對(duì)比,可以檢查廣告效果
確定廣告投放目標(biāo)
分析廣告,先要明確你的廣告業(yè)務(wù)目標(biāo),如果賣家要打造爆款,推新品,測(cè)數(shù)據(jù),那么前期的RoAS和Acos的數(shù)據(jù)無(wú)疑是不忍直視。如果ACOS 是200%,可是自然訂單有100單,你的廣告也沒(méi)有失敗,而是很理想的狀態(tài)。因此,明白自己的廣告目標(biāo)對(duì)于廣告效果分析非常重要。
RoAS
下載數(shù)據(jù)報(bào)告后,先將報(bào)告進(jìn)行篩選,按RoAS排序,先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序
RoAS > 1的詞,可以放到手動(dòng)廣告中進(jìn)行投放
RoAS <1 的詞,分情況分析,如果這詞沒(méi)有添加到Listing 里導(dǎo)致的RoAS 偏高,那么將對(duì)應(yīng)的詞,加到search term里或頁(yè)面的其他地方,再看效果,如果是其他原因,建議先將該詞否定。
Acos
下載數(shù)據(jù)報(bào)告后,先將報(bào)告進(jìn)行篩選,按Acos排序,先從大到小的降序排序
Acos≤ 盈虧平衡點(diǎn)的詞,可以放到手動(dòng)廣告里去跑
Acos>盈虧平衡點(diǎn)的詞, 建議先否定
其他廣告優(yōu)化技巧
使用相近關(guān)鍵詞,去爭(zhēng)取一些競(jìng)爭(zhēng)小,流量大的關(guān)鍵詞。
調(diào)整長(zhǎng)尾關(guān)鍵詞的出價(jià),一些出價(jià)高的關(guān)鍵詞競(jìng)爭(zhēng)較大,成本也較高,有時(shí)候賣家利用三個(gè)以上的關(guān)鍵單詞反而更能突出客戶的搜索意圖,雖然長(zhǎng)尾關(guān)鍵詞流量小,但是精準(zhǔn)度高,值得嘗試。
否定關(guān)鍵詞和其他匹配類型是減少永遠(yuǎn)無(wú)法轉(zhuǎn)換的點(diǎn)擊次數(shù)并提高廣告系列投資回報(bào)率的最有效策略之一。
調(diào)研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產(chǎn)品,進(jìn)行關(guān)鍵詞研究時(shí),最好研究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的頁(yè)面,以確定標(biāo)題,描述,要點(diǎn),評(píng)論和其他重要領(lǐng)域中使用的術(shù)語(yǔ)和短語(yǔ)。
賣家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的策略來(lái)定位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以提高亞馬遜PPC廣告的表現(xiàn)。避免定位到與優(yōu)質(zhì)的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產(chǎn)品,可以選擇與較差的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產(chǎn)品競(jìng)爭(zhēng)。
利用自動(dòng)廣告,測(cè)量產(chǎn)品是否跑題,亞馬遜將listing關(guān)聯(lián)到其他類產(chǎn)品上進(jìn)而提醒賣家優(yōu)化產(chǎn)品的描述,另一方面,自動(dòng)廣告可以跑出一些有價(jià)值的關(guān)鍵詞,根據(jù)這些數(shù)據(jù),賣家可以創(chuàng)建一個(gè)手動(dòng)定向的廣告系列,
部署動(dòng)態(tài)出價(jià)并按展示位置調(diào)整出價(jià):通過(guò)動(dòng)態(tài)出價(jià),賣家可以選擇根據(jù)轉(zhuǎn)化的可能性將出價(jià)上調(diào)或下調(diào)最多100%。
優(yōu)化廣告創(chuàng)意,采用高質(zhì)量的圖片,同時(shí)打磨標(biāo)題以反映產(chǎn)品及其優(yōu)點(diǎn)。此外,如果賣家目前正在進(jìn)行秒殺,請(qǐng)務(wù)必在廣告文案中以緊迫感強(qiáng)調(diào)這一點(diǎn)。
優(yōu)化移動(dòng)設(shè)備端:越來(lái)越多的消費(fèi)者在移動(dòng)設(shè)備上購(gòu)物,賣家在優(yōu)化網(wǎng)頁(yè)端的頁(yè)面時(shí),也要檢查移動(dòng)端是否對(duì)這些內(nèi)容適屏。
(編譯:圈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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